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秀英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秀英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29 20:08

7月29日,秀英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训词精神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文主持,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娟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就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队伍建设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讲政治、塑忠诚。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要坚持清仓清底,持之以恒严整改、除顽疾。必须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思想,牢牢把握查纠整改的彻底性,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将目标聚焦顽瘴痼疾,继续做好问题排查,进一步铲除“痛点”、打通“堵点”、抓住“重点”,狠抓整改提高。

三是要坚持巩固成果,持之以恒强机制、见实效。推进问题整改,不仅要有补丁式的临时整改措施,更要有升级式的长效机制,把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用制度“牢笼”管住权、管住人、管住事。

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持之以恒强能力、优作风。始终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营造“讲规矩、有纪律”的浓厚氛围,始终保持强力高压态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五是要坚持履职担当,持之以恒践初心、担使命。以审判质效的不断提升体现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甘文萍院长强调,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始终保持思想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做好查缺补漏工作,持之以恒深化高质量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实高标准查纠整改,持之以恒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持之以恒强化高品质司法保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以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高品质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