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琼山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琼山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14 19:58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7月14日下午,琼山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金波主持会议,全体在家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总结了琼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反馈督导意见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马传煌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开展“回头看”工作作为我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缺补漏、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契机,突出检视评估、整改提升、巩固成果,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如何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马传煌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真正聚焦教育整顿的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开展“回头看”作为查漏补缺、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契机,严格对照查纠整改环节“五看”评估重点、总结提升环节“六评”评估重点,在政治学习、自查自纠、案件攻坚、顽疾整治、为民服务、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要严格对标省委、市委、区委会议、文件的部署要求,从严对照“六看”全面开展检视:看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学用结合是否见行见效;看思想发动是否广泛深入、谈心谈话是否见人见事见思想;看重点案件线索是否核查到位、清除害群之马成效是否明显,在重点案件上再攻坚;看顽瘴痼疾是否有效整治、存量问题是否基本清除,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再用力;看办实事举措是否精准有效、群众满意度是否有力提升,在为民服务上再深入;看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制度机制是否进一步完善,在建章立制上再落实。深入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做好统筹兼顾,结合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全院各项工作。要努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让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相促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划实施一批符合法院实际、具有法院特色、彰显法院为民新形象的实事项目;要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深化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形成更多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以过硬的政治担当、鲜明的政策导向、非凡的攻坚勇气、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好应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