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美兰法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美兰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19:52

  2021年7月1日下午,美兰法院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美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朱德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美兰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思宣读《中共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在主席台就坐的院领导向本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牌匾。

  美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崇高使命,把我们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并代表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云峰院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院各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恪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对司法的人民性的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和实践认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诉讼服务品质,打造智慧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解决执行难问题,把公正司法理念落实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坚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弘扬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一是要弘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创造出色的业绩。二是要弘扬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弘扬斗争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动建章立制,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不断开创美兰法院工作新局面。

        四、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加大法院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法院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政治、服务、发展三大功能融合建设,不断建强支部、阵地、队伍,着力推进支部工作制度化、队伍专业化、责任精准化、治理精细化、党建品牌化,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服务法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作风建设整顿年活动为契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狠抓作风问题整改,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院领导、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