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龙华区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龙华区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19:51

        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7月1日下午,龙华区法院召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龙华区法院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按照会议议程,首先播放了由龙华区法院拍摄的主题教育专题片《忠诚是什么》。该片以龙华区法院不同岗位的干警为主线,用镜头记录了龙华区法院干警的工作实绩,展现了龙华区法院干警忠于信仰、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

        接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志宣读了《中共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关于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大会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3名获奖代表及1名预备党员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表彰大会上,院领导为党龄超过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院领导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干警对老党员们五十多年如一日为党的事业付出的艰辛努力,为龙华区法院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着,由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毛雨佳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新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举拳,立下铮铮誓言。

        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向为法院工作牺牲奉献的英雄模范们,表示深切的缅怀和敬意。随后,钟文渊院长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微党课。他以“重温入党誓词 感悟精神伟力”为题,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与启示,号召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要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为做好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钟文渊院长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警要牢记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不懈奋斗兑现庄严承诺。二是永葆革命本色,为民便民利民。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龙华区法院各部门积极推出多项举措,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展现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各部门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常态,大胆创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三是坚守红色忠诚,捍卫公平正义。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实干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学习他们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

        活动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