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海口中院李庆院长率队到海口国家高新区走访调研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0

为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破解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3日上午,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曼莉,秀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一行走访海口国家高新区,与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新区10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参加座谈会的10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其涉诉案件、司法保障需求依次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李庆院长逐一进行分析、指出问题症结,并引用具体案例,就企业如何防范和化解劳动用工、经营合同、建设工程等领域常见法律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立武对海口中院积极主动到高新区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与法院的联系和交流,深入开展多元共治,共同防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风险及难点问题,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李庆院长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规范高效的法律服务。海口中院将根据企业需要,通过巡回审判、“司法问诊”等方式送法上门,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提高企业自身治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同时,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妥善审理各类涉企案件,依法保障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企业也要学法、懂法、守法,依法诚信经营,争做有担当、守规矩、谋长远的企业,练好企业内功,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