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17:15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7月13日下午,海口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工作汇报会、全国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宣读了《海口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朝阳对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李庆院长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个多月以来,海口中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教育整顿工作进展顺利,干警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成效进一步彰显,审执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增强。

李庆院长强调,“回头看”是党中央着眼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对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再检视,是聚焦问题的再“补课”。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照“六看”要求,以“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案件线索要清仓见底、顽瘴痼疾要整治到位、问题整改要坚决彻底、建章立制要全面完善、成果转化要见实见效”为目标,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韧劲,聚焦本院教育整顿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进行补课和完善,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李庆院长要求,要坚决防止“过关”思想,杜绝“交差”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回头看”顺利开展、教育整顿圆满收官。院党组要牢牢扛起直接责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院教整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中枢作用,履行好对上承接任务、横向协调各方、对下指导的工作职责,确保各区法院、本院各部门“回头看”工作均衡开展、一体推进。各整治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对线索核查、案件评查等“七查”工作要一抓到底、保证质效;对反馈问题要定方案、列清单、建台账,明确具体措施、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全院各部门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回头看”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教育整顿与法院工作“两加强、两促进、两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