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省高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莅临海口中院督导工作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6:25

3月25日下午,省高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组长李戈带队到海口中院督导工作,并与海口中院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了解海口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通过查阅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学习笔记、会议记录、培训资料、对下督导情况、工作总结以及简报、日报、周报、新闻宣传等相关台账资料,全面了解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海口中院监察处处长王晋武向督导组简要介绍了前期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座谈会上,李戈组长对海口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海口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体现出“动作快、内容全、措施实”三大特点,在归纳总结、对下督导、拍摄“抖音”宣传短视频、自查自纠等方面均走在全省法院前列,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督查组要求,要继续保持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在“谋全、谋实、谋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谋全”。要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二是“谋实”。要注重对“规定工作”查缺补漏,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对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谋新”。要确保推进“自选动作”更新颖、更出彩,同时加大对“自选动作”的宣传力度,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海口中院将认真落实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对标具体目标任务,逐项督促整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规定动作“做全、做实、做精准”、自选动作“更优、更强、更出彩”,积极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