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延安整风运动专题讲座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7:12

为深入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3月19日,海口中院邀请市委党校刘素芳副教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延安整风运动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刘素芳副教授首先从形成过程、基本精神、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接着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从延安整风的背景、内容、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党在延安整风运动中的斗争历史。刘教授的讲解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事例丰富,数据翔实,全院干警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政法思想的伟力,深入了解了延安整风运动的精神内涵,也受到了红色基因传承的精神洗礼。

王心能主任指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延安整风运动是教育整顿学习环节的重要内容。全体干警要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切实实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把此次讲座与市委何忠友书记党课、李庆院长党课结合起来,搞好学习讨论,把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干警,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用“延安整风”式的教育激浊扬清,确保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