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莅临海口中院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17:05

3月16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吴泽壮和法院现场专班组长裴怡斌、组员曾姝婕一行3人莅临海口中院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检查。

吴泽壮副组长听取了海口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关于海口中院近期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政法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计划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主要任务安排》《关于公布学习教育环节参考资料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资料,并了解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对海口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吴泽壮副组长指出,海口中院在学习资料准备上多管齐下,通过书店购买书籍、网上订购、自行编印、利用现有学习资料学习等多种方式,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学习的形式多样,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邀请专家讲座、“一把手”讲党课等方式,稳步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

吴泽壮副组长要求,一是进一步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抓紧抓实目标任务,做深做细措施落实,确保“三个环节”真抓实改。三是在做好中院本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各区法院教育整顿的督导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同步推进,此外还要及时做好教育整顿情况上报和反馈工作。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对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接访电话:0898-68606670,邮政信箱:海口市A077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海口市及所辖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属戒毒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