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0:25

3月11日下午,海口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实现海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服务保障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要求,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司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结合法院实际深化具体措施六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好工作统筹,搞好工作结合,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要注重实际效果,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