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0:18

3月11日,海口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吴彦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黄洪林和海口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吴彦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自我革命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项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海口中院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吴彦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任务和重点,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整改总结、开门整改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推进机制,落实有效举措,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指导组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驻点指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

李庆要求,全体干警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好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学习教育,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突出动真碰硬抓查纠整改,准确运用政策推动自查自纠,发挥震慑作用抓好组织查处,坚持靶向发力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认真开展总结评估,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李庆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系统谋划,抓好任务推进。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保障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展现教育成果。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教育整顿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上级法院审务督察成果巩固结合起来、与***等人违法违纪案件的“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和司法办案主业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实践上,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持续向好的法院政治生态、司法生态和院风院貌。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对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接访电话:0898-68606670,邮政信箱:海口市A077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海口市及所辖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属戒毒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