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法庭简介

海口知识产权法庭简介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海口中院 发布时间:2020-03-08 07:18

海口知识产权法庭是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中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集中管辖海南省知识产权案件的立案、审判及执行机构,管辖范围为:发生在本省的第一审技术类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本省基层人民法院管辖范围之外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不服本省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上诉案件。
 


海口知识产权法庭办公大楼
 


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服务区
 


知识产权法庭立案登记区
 


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服务区
 

法庭按照立审执一体化模式运行,内设立案组(包括案件管理办公室、诉讼服务中心)、审判组和执行组,现有7名法官,拟增配5名法官,共配备12名法官。海口知识产权法庭将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水平,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并通过加强与版权局、司法局、知识产权局、律协等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密切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行业协会的合作,探索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大力推进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完善知识产权司法救济与行政救济对接协调,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