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庆祝建国70周年(停用)

【庆祝建国70周年】海口中院 陈心怡: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海口中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00:47

 车

陈心怡(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日,国内第一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城际列车——海口市郊列车开通运营。”这一消息将我思绪带回到了那段求学岁月,我的求学之路正是由一辆辆不同的车串联起来。也许每个人都有过那么一段坐在单车后座上的快乐时光,小时候妈妈用一辆老式的自行车接送我上下学,那辆自行车虽然老旧却是我童年里一个美丽的符号,妈妈那时候总说:“等你读了初中,我就给你买一辆漂亮的自行车”。
      我初中生涯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一辆好看的自行车,我骑着它上下学,骑着它去图书馆,骑着它飞驰过我三年的青春岁月。等到我上了高中,开电动车上学成为了一种流行,我梦想着拥有自己的自己的一辆电动车,可是那时候一辆电动车对于我的家庭还不算便宜,我不敢主动向父母索要这么一份“昂贵”的礼物,但是他们却能洞悉我的内心为我准备好了。现在的我早已拥有购买一辆电动车的能力,但是拥有自己第一辆电动车的心情我久久无法忘怀。
      后来我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我外出求学的时候海南西线还未开通动车,从我的城市到海口坐车至少要3个小时,那3个小时装满了我对外面世界的渴望和向往,我总是在想时间如果可以在短一些,短一些就好了。终于,在我读书的第三年我坐上了回家的动车,往日里三个小时才能到达的路程现在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我可以更快的与许久未见的家人和朋友团聚,更加快速的到我的家乡的各个市县游玩和欣赏自然美景。现在在我工作的城市又开通了城际列车,这使我的工作生活更加的便利,我不再为了从家里的城市到海口东站还是海口站而烦恼,因为这一切已经解决。
      作为一名90后,我的生活处处充满着因为祖国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和幸福,从出行的交通工具到线上购物以及支付方式的改变。妈妈常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我便是在时代的改变中出生和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我衷心的感谢我的祖国,也明白未来的幸福美好的生活取决于自身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