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荣誉展厅

海口中院傅海燕荣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海口中院 发布时间:2017-05-09 11:42

  5月4日上午,我省召开“2017年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海南省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海口中院行政庭庭长傅海燕荣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傅海燕同志现为海口中院行政庭庭长。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腔热血默默奉献于司法审判事业,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表彰,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海口市法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6年被提名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她是爱岗敬业的榜样,工作23年来,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320余件,参与审理的案件近4000余件,无一错案和超审限案件。
  她是定纷止争的模范,在办案过程中,热情耐心,善待当事人,针对诉辩双方的争议焦点进行充分说理和释明,消除他们因不理解法律而产生的抵触情绪,努力做到案结事了。
  她是司法调研的标兵,近年来撰写的6篇案例分析陆续被最高法院选入《中国审判案例要览》,积极参与《关于海南民事诉讼机制的调研报告》《司法腐败预防机制研究》《小产权房法律适用问题调研》等省高院重点课题调研,并于2015年获得全省法院调研论文三等奖和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优秀成果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傅海燕表示将在神圣的审判岗位上,继续发扬劳模精神,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努力建功立业,真情服务群众,以饱满的劳动热情投身到司法审判事业的主战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另悉,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荣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