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秀英法院】强制执行不停歇 扣押车辆促案结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24 07:29

  名下有车,却拖欠申请人的货款一直未给付。“吴某名下的大众牌汽车出现在万宁市……”7月21日,秀英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迅速出击,及时依法控制吴某名下车辆,促进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成功执结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上午九点,承办法官黄刚与两名法警驱车赶往万宁市。
      秀英法院执行局根据执行需要,联系了万宁市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商请必要时提供警力协助。万宁法院执行局在法警外出执行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依然为秀英法院执行预留了警力。
  中午十一点十五分,一行人到达申请人提供的地址,但并未发现该车辆踪影,顶着烈日,执行干警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蹲守。
  下午三点,对被执行人可能的居住地进行了逐一排查,终于在万宁市一汽修厂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吴某并控制其名下车辆。
  吴某当即提出想与申请人进行和解,遂在承办法官黄刚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于汽修厂办公室进行协商。
  下午四点,一个多小时过去,双方仍争执不下,对还款方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于是对吴某下达最后通牒,若今日无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法院将依法扣押其车辆。迫于法院压力,吴某最终同意申请人提出的和解方案。该案和解标的73400元,吴某当场给付10000元现金,剩余案款每月给付3000元直至全部付清。
  下午五点,吴某终于凑齐首期还款额10000元并给付至申请人,双方成功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自愿表示不予扣押吴某名下车辆,案件圆满和解执结。
  和解后,黄法官马不停蹄带队前往另案拟进行拍卖的不动产所在地进行实地勘查,并张贴拍卖公告。
  晚上九点半,万家灯火,经过一整天的辛苦奔波,执行干警们终于回到秀英法院,结束了一天的执行工作。
  无独有偶,执行法官何一峰亦是如此,不畏骄阳,不辞辛劳,在中午十二点接到其案件申请人提供的车辆线索后,二话不说赶往车辆所在地,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该案将启动车辆拍卖程序。
  这些只是秀英法院执行干警默默付出的一个缩影,在他们身边还有许多默默无闻不断付出的工作者,在执行过程中,烈日下,风雨里,起早贪黑,早已成为家常事,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庄严承诺。
        明天,执行仍将继续,秀英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一如既往保持十分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