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秀英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08:00

6月29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院长甘文萍向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6月30日,经会议表决,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这是秀英法院工作报告连续八年获全票通过。
 
海口市秀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甘文萍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过去的一年
秀英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审执工作、司法为民、队伍建设和法院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共受理各类案件13391件,审结12577件,结案率93.92%。员额法官人均结案334件,是全省法院人均结案数的1.7倍。全院共有1个集体、9名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其中1名个人获全国性表彰。
 
过去的一年
秀英法院忠诚履职,坚持公正高效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抓好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未成年人审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刑事审判工作;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打造法治营商环境;监督支持并重,依法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和辅助事务集约化、流程化管理,实现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持续深入推进执行攻坚;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构建律师调解、人民调解、在线调解等矛盾纠纷过滤体系,成立速裁团队,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打造多层次立体化诉讼服务平台,积极推进“海南移动微法院”建设和跨域诉讼服务,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新的一年
 
秀英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创新载体,大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切实服务和保障好秀英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