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龙华区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07:56

      6月29日-7月1日,龙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按照会议议程,6月30日上午,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代表龙华区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应出席代表199名,实到181人,符合法定人数,龙华区法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获得人大代表们的认可,全票通过。此次系龙华区法院连续第五个年度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报告指出,2019年,龙华区法院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支持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狠抓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4354件,超全省案件数的14.5%;结案30823件,结案率89.72%,法官人均办案592件,是全省人均办案数的近三倍,收、结案数,人均办案数均为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执行工作成绩显著,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集体嘉奖。
 
      报告从依法履行审判职责、推进执行工作改革、打造三个“一站式”建设、构建“分调裁审” 格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深化司法公开利民、加强队伍素能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成效。从提高政治意识、坚持能动司法、巩固执行成果、加强审判管理、夯实基础建设等方面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大会充分肯定了龙华区法院2019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的工作思路。
 
      钟文渊院长表示,2020年,龙华区法院将围绕服务自贸港发展,加强自贸区港法院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审执体系和审执能力现代化,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